晚饭后,牵狗狗下楼,到大院内外遛了遛。因为狗狗身上的毛多且长,我特地带着梳子,给它反复进行了梳理。梳下的毛随风吹走了,可能会散落在大范围的地面或空中。

狗狗理了毛,全身整齐清爽了许多。遛完回家里,我和老伴谈起了这事。老伴说,好是好,就怕狗毛吹得到处都是,让人家很讨嫌的。我突然想到,是呀,这狗毛很可能会吹到人家的屋子里,或是飘落在活动的人群中,那样的话,可就把人家害苦了!

不行,决不能这么做,就此一次,下不为例吧。我想了想,可以在自家屋里,替狗狗梳理,不让毛吹走,而是集起来,用水湿一湿,放进塑料袋子里,作为家庭垃圾处理掉。好,明天就这么办,再也不会在这件事情上利己损人了。

看来,世界上的许多事,不能只顾自己做,还要认真想一想,做了,对人们,对社会,有好处还是有坏处。如若有害处,就要坚决打住,縮手不做,以维护社会的和谐和美好。

评论(3)
热度(44)
© 安陆王昌波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