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消息,国家提倡并鼓励成年子女,在自己父母不远的地方居住,或者同父母一起居住,以便照顾父母的养老生活。这项作为很人性化,值得歌颂,应该支持和拥护。

二十多年前,我和几个要好的同事,曾去过新加坡旅游,人家告诉我们,新加坡政府要求子女和父母的居住距离,不要超过一碗汤的时间。就是说,一碗汤熬好了,送到父母那儿,没有完全冷,还是温热的。这样做了的子女,政府有专门的奖励。我们惊叹,新加坡政府考虑的真细心,真周到!

人到老年,无论得到什么样的照顾,都不如自己的子女来得更好,更温馨。许多老人,在去世时微气悠悠,不愿断绝,争的就是自己的儿女都能见上最后一面。而不幸的是,许多孩子或因太远,或因太忙,竟不能成全老父老母的这点最后的愿望。他们的父母只能无限遗憾地逝去了!

如今,有了这项充满人性亲情的政策,相信不少人会响应,会践行。年老的父母们,在幸福养老的路途上,又多了一份温暖,多了一份保障。

评论(3)
热度(8)
© 安陆王昌波/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