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13日单位邀请老同志庆重阳节,我在外面吃了午晚饭,和老同志们一起喝了酒。虽然有所控制,但还是有不良反应,就是嘴角起泡泡,然后有点糜烂,再然后是结了疤。这个疤壳直到昨天上午才自动脱落了。算起来,从发作至完好,整整拖了二十八天。

以前,在职的日子,我是喝酒的,在这个小城的干部中,还算是能喝的一个。自退休以后,慢慢地应酬少了,也知道了爱惜自己了,喝酒的次数和量数是越来越少了。与此成正比的是,在家里吃饭越来越多了,也越来越喜欢吃家里饭,留恋吃家里饭了。以至近些年来,偶而到外面吃顿饭,回家就往往睡觉不舒服,咽喉处也往往发生疼痛,需要好几天才能恢复正常。而在家里,一日三餐,家常便饭,却总是安然无事。所以我常常叹惜,老了,没有去外面享受美味佳肴的命了。

看了许多高寿老人的资料,知道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。人老了,身体各项机能蜕化了,年青时能干的许多事情,现在就不能干了,比如喝酒,就是这样。听网上一位著名的老前辈说,老了如果不在外面吃喝,可以多活几年。这是经验之谈。结合我自己的体会,还是家里饭菜好吃,家里饭菜养人。

人啦,要想健康长寿,就不要至少是少去外面吃喝,坚持家常便饭过日子,才是健身养生的硬道理。———(王昌波.闹市林下人)

评论
热度(5)
© 安陆王昌波/Powered by LOFTER